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穿纸尿裤审讯24个小时!她手脚红肿、奇痒无比

一个从“橄榄绿”到“公安蓝”转变的80后女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庄重的写下了“请战书”。在奔赴阻“疫”一线前,她特意下载最喜欢的单曲“为了谁”,还在“工作日志”写下:“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却知道你是谁!”



在阻“疫”的40天时间里,带着尿不湿审讯嫌疑人;每天工作长达15个小时,她用尽了“洪荒之力”,与战友们一起,用血肉之躯成功将疫情挡在城外。


戴晶晶说:“‘疫情面前,警察不退’这不是口号,因为我们身后是几十万群众的健康安全!”



“统计员”的“陀螺精神”


“每天24小时运转,时间概念都没有了。”戴晶晶说。阻“疫”行动开始后,作为双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她每天要将执勤卡点往来车辆登记信息和人员体温检测数据进行归类、整理,然后统计上报至疫情防控工作组。同时,还负责对全市18个乡镇街的疫情人员排查数据进行汇总。战友们说:“每天早上六点多就会看到戴晶晶坐在电脑前,键盘“哒哒哒”敲个不停,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每天24小时待命,经常在半夜收发指令。虽然很疲惫,但戴晶晶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汇报、上报情况,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5个小时,汇总上报数据环节更是做到精准无误,为领导研究制定防疫措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其实,这只是戴晶晶工作一部分。阻“疫”工作以来,她的工作变得更加繁杂,一天下来几十件事情,如果不用心记下每一件事情,很容易被疏漏。为了实现“零差错”,她的备忘录上密密麻麻写着每项工作备注,生怕一份报表、一个数据出现“误差”。她笑着跟战友说:“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



穿纸尿裤审讯长达24小时


在全力阻击疫情的同时,刑侦大队还要担负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任务。在侦办一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时,戴晶晶主动请缨,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她与战友驱车186公里,从长春医院将故意隐瞒、传播新冠状病毒肺炎的治愈者带回至双辽执法办案中心进行审讯。由于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审讯,导致手脚红肿,奇痒无比。24个小时,她只吃了一桶泡面。因为不敢喝水,怕上一趟厕所。不仅如此,她还穿着纸尿裤,就怕这套珍贵的防护服彻底“报废”了。在身体异常难受的情况下,她顽强的工作了一天一夜。



执行任务时,戴晶晶瞒着妈妈说是去长春出差。可在这个疫情爆发的节点,她的妈妈还是非常担心,多次打电话嘱咐她注意安全。而她怕妈妈牵挂,只是简单的说了句没事。无意间,妈妈知道了这件事,都担心死了。她却说:“妈妈,我曾经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是一名人民警察,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



一个“全能型”女刑警


在阻“疫”的关键时期,许多“宅”在家里的双辽网友忽然发现一“收视率”超高的“公众号”-----双辽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戴晶晶通过“公众号”,用文字和图片记录刑警们的感人瞬间,阅读量非常高。与此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有人冒充客服、冒充熟人实施电信诈骗活动,戴晶晶发挥自身特长,加班加点编辑制作漫画,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在“公众号”里推出,提醒广大群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效果超预期。



为了让一线刑警们能吃上一口热乎饭,戴晶晶每天及时的给大家订餐,同时协助大队领导把防疫物资管好用好,完善队内物资领取调拨登记台账,确保将紧缺的物资用在“刀刃”上。为了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戴晶晶甚至有点“婆婆妈妈”,一遍遍地提醒同事们:“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核查回来一定要先洗手消毒……”说心里话,戴晶晶自己都觉得有点啰嗦,可大家却很喜欢她这种“婆婆妈妈”的提示。刑警们说:“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安全意识一点都不能放松。”


疫情尚在,大地复苏,人们开始期待真正的春天。可有些网友却说: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别忘记了双辽刑警,还有那个用尽“洪荒之力”阻“疫”的戴晶晶。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