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舒兰法院为抗疫再出征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

2020年5月10日吉林省舒兰市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随着市内疫情呈现反弹趋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变得异常严峻。为保障人民健康与生命安全,舒兰市人民法院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接到舒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抽调任务后,于当日第一时间火速成立防控小组,并选派140名法院干警再次出征,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5月10日上午,和社区街道人员对接后,140名干警便来到现代花园社区、法院南楼社区、法院北楼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在现代花园社区,作为法院办公室第一批值班人员的武晓辉、陈阳早早来到小区值守卡点,对小区的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登记,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管控。

在法院南楼和北楼社区,秦红军、赵海涛等干警,也早早来到了小区卡口值守,穿好防护服开展联防联控工作,除了检查登记外,他们还巡查整个小区,包括各居民楼,全面掌握小区各业主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有效果。




“我虽然退休了,但是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是舒兰法院的一份子。”舒兰市人民法院退休的干警佟俊清安排好常年卧病在床的妻子,主动提出参加小区疫控工作,年过60的他,毅然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关键时刻站了出来,申请与全体在编干警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分担其他干警工作压力。

防控就是责任,三天来,舒兰市人民法院干警协助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共排查车辆312辆次,排查人员扫码、测温568人次,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法院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