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吉林市司法局组织全员下沉社区支援

“大爷、大妈,您老这会儿都买好几趟菜了,这样不安全。没事尽量待在家里,做好防护。”“师傅,给您添麻烦了,为了居民安全,我们必须对您扫码测温、登记车牌,请您理解配合。”

尽管戴着口罩,下沉社区的吉林市司法局干部也微笑着一遍一遍提醒,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解释。他们一边登记,一边帮助社区居民学会使用吉祥码,还要讲解疫情防控小知识,做好正面引导,缓解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




5月14日下午,接到吉林市关于合力防控疫情、下沉包联社区工作通知后,吉林市司法局迅速与包联的昌邑区铁江社区取得联系,了解到该社区是吉林市一处面积较大的开放式老城区,楼群密集,老年人居多,且周围毗邻大福源超市二店等商业圈,社区内人流车辆往来频繁,防控难度极大。

针对这一情况,局党组迅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当晚便确定除局内个别值班值守人员外,其余77名干部分为6组,每组由1名副局长带队,全部下沉社区一线进行支援,每天按照时间段分为5个班次,在防控卡点无缝衔接进行24小时执勤值守,全力协助社区织密卡点的守护网。




5月15日早7点,第一组下沉社区的15名干部就已到位,与社区同志进行对接,接受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业务培训,并按照社区的安排,立即投入2个防控卡点的工作中。

随着时间推移,第二组、第三组......第六组干部严格按照值班执勤安排,先后各就各位。

得知铁江社区严重缺乏防疫物资后,局党组当即决定为社区购买部分防疫物品,保障社区干部在防疫工作中的人身安全。

5月16日下午,吉林市司法局将1000个医用防护口罩、500付手套、50个面罩、20个护目镜、10公斤消杀制剂、10支测温枪、50节测温枪电池等防疫物资送到社区干部手中。社区干部连连道谢,“这就是‘及时雨’,真的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谢谢你们了。”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