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解放派出所老辅警带病坚守岗位——奉献不在年龄和身份

在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民警一起加班加点、流血流汗,同样有着责任大于天的忠诚和担当,他们就是作为民警的辅助力量和左膀右臂的辅警。在铁东公安分局解放派出所,有这样一名辅警,他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不计较得失和报酬,以老黄牛式辛勤耕耘的工作作风稳扎稳打,他就是解放派出所辅警纪绍凯。



纪绍凯,男,1964年10月出生,1996年某坦克三师退役军人,中共党员,2018年3月到解放派出所工作。作为解放派出所警务辅助工作人员,“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是纪绍凯的工作准则。可能是军人的坚韧,也可能是党员的担当,在公安工作期间他从不擅自离岗和请假。不管大小事情,他都认认真真的去做,而且做得非常出色。56岁的他当过兵下过岗,但是改变不了那颗从警初心。纪绍凯同志在单位时刻以一名老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团结同志任劳任怨,特别是2020年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解放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纪绍凯在抗击疫情工作开展期间,他不顾病痛,奋战抗击疫情前线,每天在凛冽的寒风中和年轻人一样爬楼走访登记,全力做好辖区安全管控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根据上级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纪绍凯被安排在解放社区走访摸排,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起,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配合民警做好各项工作,默默坚守岗位, 充当的是一个多面手的角色,每天配合走访、隔离、调解,还辅助民警参与各种执法执勤工作。可以说是既是冲锋手,又是勤务兵,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推动着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纪绍凯同志的敬业精神受到了单位领导及同事的广泛赞誉,大家也都亲切叫他一声“老纪”。派出所日常事务多,案子有时会办到很晚。不论白天还是深夜,当老纪同志接到看管违法行为人的任务时,他从无怨言,甚至主动请缨,每次也会无差池的完成工作。白日里,老纪同志在警务大厅热心接待群众,耐心解答问题,群众离开时都会给予肯定:“老纪是个好同志!”新冠疫情肆虐,老纪同志常常跟着大家加班到深夜。5月24日上午在上班途中,老纪突然感觉心口疼痛全身冒虚汗,经医院抢救确诊为突发心肌梗死,医生通知他需要马上手术介入治疗否则有生命危险,但是需要家属签字时遇到麻烦,因为老纪的家属都在外地,临时回不来签字,老纪顶着心脏疼痛拿出当兵人刚强,咬牙用虚脱的手自己签的字。6月14日手术后仅休息10天的纪绍凯又出现在单位,同志们劝他多休息休息,他说“我原先是当过兵的人,轻伤不下火线”,就这样老纪挺着虚弱的身体继续投入工作岗位。




对于他的职业和付出,老纪同志的邻居及好友都不理解:这样拼命工作你到底图个啥?他总是坚定又朴实的说:“做我自己喜爱的工作,我很乐意,奉献不分编制。”把对公安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行动,他的工作态度深深的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个人,平凡岗位,卓越品格,向“老纪”同志致敬!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