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从橄榄绿到警察蓝




他踏实努力、屡立战功,多次代表集安市公安局参加各类特警比武,并担任全局警务实战技能教官。他就是2015年从部队转业到集安市公安局,现任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的李龙生。
    

李龙生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圆满完成了数十起重大案件犯罪嫌疑人的抓捕任务,并凭借过硬的战术素养和实战技能,担任“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总教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李龙生担任总教官以来,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求自己。为了备好课,他广泛涉猎相关知识和前沿信息,不断开阔视野;为了上好课,他紧扣教材、把握重点,一招一式都精心辅导;为了提高教学水平,他潜心揣摩教学技巧和艺术;为了提高训练效果,他从实战出发,采用实景教学、模拟场景对抗演练等教学手段科学施训;为提升队伍实战水平,李龙生认真研究战术、战法,加强对重大突发事件的战术研究和模拟演练。他根据自己在武警辽宁省总队服役16年的经历,亲自动手做课件,举办各种形式的业务技能培训班,定期进行演练和实战演习,在不间断的训练中强化民警、队员的实战能力,确保达到“1分钟反应、3分钟出击、5分钟解决战斗”的处突要求。
    

作为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龙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带好队伍。由于巡特警队员都是年轻队员,为尽快让大家投入到维稳、处突、防暴等各项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队长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队员们勤学苦练,争当训练尖子。他坚持和队员们一起摸爬滚打,用实际行动调动大家训练的积极性。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句话不仅是李龙生对队员们的要求,更是他工作的最高标准。在训练场上,每个动作、每个要领,他都要求队员们反复练习,真正做到熟练掌握、谙熟于心。在李龙生的高标准、严要求下,队员们的业务素质有了明显提升,在抓捕罪犯、处置突发事件、抢险救援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群众和上级领导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