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一名辅警的无悔人生




“我是退伍军人,又是人民辅警,更是一名党员。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就是我的初心。”这是赵洪品的誓言,也是他的心声。
     

“80后”的赵洪品喜欢称自己是“老兵”。2009年12月份从部队退伍后,他由一名军人变成一名辅警,他的角色在转换,但心中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热忱从未改变。
    

他历任长岭县公安局校园治安员、巡特警大队辅警、检察院文员等职务,现为长岭县交通管理大队辅警,对待工作履职尽责、默默奉献、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每当有熟人问赵红品,就凭你在部队掌握的技术,在外面挣钱不是难事,怎么就愿意在公安局做辅警?赵红品总是笑着回答:“我喜欢!”是的,作为一名辅警,工资待遇并不高,没有执法权。可是,赵红品就是喜欢,因为喜欢所以尽职,因为喜欢所以快乐。
    

在工作中,他和其他民警、辅警相处得十分融洽,同事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作为一名有文化懂技术的年轻人,他不但能真诚地指出同事的错误缺点,更能正确对待同事给予他的批评和意见。他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从不松懈。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今年4月,他被松原市政府评为“优秀先进个人”。
    

今年2月初是他爱人的预产期,本已排好了日程,想陪着爱人静等安全生产。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安排,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一线,参加了县公安局成立的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2月3日11时,赵洪品的女儿降生了,而他正值守在203国道长岭县和前郭县交界的孤店联合检查站,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登记,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看到家人发来的女儿照片,他的泪水不知不觉滑过面颊。
    

“党和人民需要时,我选择在一线。”他说,他只是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他各项工作都想在前、干在前,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这就是赵红品,一名换装不移志的“老兵”。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