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患病老人走失,民警51小时紧急大搜救

“太感谢了,多亏你们救了我哥!”近日,吉林省集安市凉水朝鲜族乡石青沟村村民滕某紧握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7月26日12时,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凉水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滕某求助称:其哥哥于当日上午走失,因患脑炎且神志不清,家人非常焦急。

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出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调阅辖区监控,排查老人的行踪轨迹;另一组民警前往现场与驻村辅警进行搜寻。由于当日集安地区阵雨,通过查看监控仅摸排到一段老人视频,但随着雨势变大,监控视频能见度降低,老人线索由此中断。同时,民警积极发动辅警和周边村民,进一步开展搜寻救助,经过近8小时的搜寻仍未发现老人踪迹。随后,该所组织召开研判会,民警分析老人极有可能走进附近山林中。



7月27日一早,民警再次带领辅警和村民一起进山,以老人在视频中的消失点为中心,扩大搜寻面积。同时,民警积极发动辖区村民发布朋友圈,加大发挥社会力量。

7月28日14时40分左右,正在山林搜寻的民警接到群众电话,发现一名男子疑似走失老人,民警迅速向指定地点赶去。抵达集安市海关村三道沟附近,民警发现该男子躺在草地上,身体虚弱。民警迅速上前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并联系老人家属,随后在民警的搀扶下将老人送到山下家属车辆中,确定老人身体无大碍后离去。





经过51小时搜寻救助,目前,走失老人已被安全接回家中,与家人团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