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通化二道江区法院为12家保险公司送达司法建议书

近年来,保险销售渠道逐步多元化,随之而来的有关保险条款争议逐渐增多。日前,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就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保险公司在法律理解认识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向十二家保险公司送达了司法建议书,希望保险公司重视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议书后,保险公司高度重视,并就司法建议中提出的问题,与法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二道江区法院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由衷的感谢。保险公司将对照司法建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积极采取措施改进工作制度、落实司法建议。

司法建议是人民法院审判活动的延伸,是人民法院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的规定而承担的法制教育任务之一。

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在履行审判职能的同时,坚持能动司法,维护司法权威,将司法触角向制度建设延伸,成为能动司法的有效载体,更好地彰显了司法为民的社会属性,有效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