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吉林省全省交警深入农村开展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中秋国庆长假第五天,吉林省各级交警部门按照吉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所有民警、辅警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各级领导坚守一线,全部警力铺向路面和检查站、执法站,压向国省干道、城乡结合部、农村公路等重点部位,紧盯突出隐患、重点部位、关键时段和严重违法,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紧盯源头隐患。开展了人、车、路、企的源头隐患治理,确保全省特别是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长春交警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上路巡逻,制止教育违法拉人农用车,并粘贴反光贴。公主岭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农村道路教育农用车驾驶员切勿酒后驾驶,不要乘坐农用车。

吉林交警

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长吉北线78公里处执勤过程中,查获一辆核载8人,实载9人的超员面包车,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开具违法凭据并进行安全教育,经了解超员的1人需要徒步走回家,民警梁茗添主动提出送至离家最近的路口。舒兰大队执勤中发现一起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立即消除隐患,对乘车人进行安全教育,对驾驶人依法进行了处罚。

四平交警

四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全警动员,精心组织,综合施策,由支队一把手带头、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分赴辖区各大队实地督导检查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一线民警、辅警。靠前指导各大队加强研判预警,坚持警力跟着勤务走,密切关注节日期间人流、车流特点和隐患风险,严管、严查、严罚不放松,确保管控到位、不留死角,全面夯实国庆假期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基础!

各大队扎实落实总队和支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交通安保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加强路管路查,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有针对性地开展查处重点车辆违法、走访约谈运输企业、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为农用车辆粘贴反光标识和邀请媒体随警宣传报道等工作。

松原交警

为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压事故,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松江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危化品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利用晚上夜巡时间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查获饮酒驾驶1起,其它违法行为2起,暂扣三轮车2辆,四轮车1辆,截止目前查扣车辆11台。

延边交警

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深入公路沿线村屯开展宣传,发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宣传单,与农用车驾驶人签定不违法载人承诺书。免费给农用车粘贴反光标识。

白城交警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成员分别到各县(市)交巡警大队督导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工作。各大队公路中队联合派出所,开展辖区重点车辆重要违法查处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做好两节后半程交通管理工作。

白山交警

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沿公路村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讲解身边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重点宣传“一盔一带”及农村道路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相关交通法律知识,以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启农村大喇叭、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提高群众遵章守法的自觉性,让广大农民真正了解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使村民树立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对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