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白山扎实开展“四大”活动 加快推进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

白山市委政法委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普铁整治办统一部署,围绕我市“一谷一城”发展战略,在全市深入开展普速铁路环境安全三年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全市铁路线路的安全、畅通、稳定,为促进白山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发挥重要保障作用。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召开全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会议1次,工作推进会议4次,路地沟通协调会4次,及时研究方法策略,调度工作进展,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结合我市山多、林多、涵洞多的地域特点,科学制定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领导包保工作责任制,建立日调度、周汇总、半月总结、每月通报工作机制,并纳入综治工作绩效考核,确保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统筹协调 形成合力

成立了白山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任组长,抽调4名专职人员组建市整治办,建立全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微信联络群,各地各部门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加强路地联动,市整治办与通化车务段建立定期联络沟通机制,遇到问题及时与铁路相关方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确保路地双方紧密配合、无缝对接,推动全市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高质高效进行。

加快推进 确保实效

市普铁整治办对全部802处隐患问题逐一分类整理,下发全市6个县(市、区)、65个乡镇(街道)逐点位进行核查核准、确认整治主体、整治负责人及完成时限。市、县两级整治办充分发挥“排头兵”和“指挥棒”作用,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落实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在铁路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按照分类推进、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对铁路沿线各隐患点位进行有序整治。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