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六稳六保”正当时 金秋执行保民生

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保障职能,和龙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自9月起至2021年春节前开展护航“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执结多起涉民生、涉企业执行案件,为2020年最后一季度执行工作打下稳定基础。

巨额赔偿难执行 强制拘留显威力

别某是一起附带民事赔偿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其到法院解决纠纷,也曾多次找到家属通知其尽快履行赔偿义务,但别某始终置若罔闻,拒不赔偿。此次行动,执行法官提前布控,一举将其控制,并向其送达拘留决定书。
疫情防控期间,拘留程序较为繁琐,但为维护法律威严,打击被执行人的拒执行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克服种种困难,果断于次日将别某送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在做好防护措施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将其送至拘留所,成功将其拘留15日。

拖欠货款不履行 夫妻双双被拘留
9月25日,经执行法官多次电话催告,“失联”许久的被执行人李某终于现身,因李某未申报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司法惩戒措施,但因李某身患疾病,未能将其拘留成功。时隔半个月,李某的妻子权某经传唤主动来到和龙法院,因权某也是该案被执行人,10月13日,执行法官对权某作出拘留决定,得知自己即将被拘留,权某立刻转变态度,并表示自己懊悔万分,愿意想办法积极履行义务。

隐匿财产不现身 面对拘留终履行

10月23日,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天气些许寒冷,根据申请执行人和龙某采砂厂提供的被执行人吕某财产线索,执行法官顺藤摸瓜终于找到了经多次传唤从未到场的吕某,吕某本以为疫情期间无法拘留,故态度很强硬。但没想到,执行法官对他“动真格”,当即要将其送至拘留所,这让吕某认识到司法权威不容小觑,主动向法官交出隐匿在其儿子名下10万元存款,并立刻向亲戚朋友借钱凑齐了剩余95000元的货款。拿到近20万元的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激动万分,并送来一面写有“尽心尽职 为民解忧” 的锦旗表示感谢。至此,该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此次护航“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中,和龙市人民法院执结58件执行案件,执行到位340万余元,拘留3人,出动执行干警40人次。 

下一步,和龙法院将继续发挥执行职能,着力贯彻善意执行的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面掀起“六稳六保”执行攻坚新高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