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开展全省车管所窗口服务十项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为切实提升全省车管窗口服务质效,集中排查整治车管窗口各类问题,日前,省公安厅交管局决定自今年4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全省车管所窗口服务十项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窗口环境“脏乱差”,重点整治车管所、考试场及社会服务站办公场所环境卫生不整洁,窗口秩序混乱,区域划分不合理,自助设备不齐全和工作人员着装不整,随意接打电话玩游戏等问题。


二是服务态度“冷硬横”,重点整治窗口人员对待群众不使用文明用语,语气生硬、态度冷横,对待咨询问题不解答、解释不到位,接听咨询电话敷衍应付,让办事群众多次往返等问题。 


三是群众办事“排长队”,重点整治车管所岗位设置不合理,业务流程不优化,业务办理能力弱,告知提示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


四是车管窗口“黄牛党”,重点整治车管所周边“分贩子”销分卖分,“号贩子”倒卖号牌,非法中介欺骗群众等问题。 


五是检车环节“降标准”,重点整治安检机构降低检验标准,为“带病车”违规通过审核,为不合格车辆“说情”从中牟利,民警或亲属参与安检机构经营等问题。 


六是临时号牌“随意发”,重点整治超次数核发临牌,利用虚假信息核发临牌,倒卖临牌牟利等问题。 


七是违法倒卖“吉祥号”,重点整治通过假结婚多次变更号牌等方式倒卖“吉祥号”、内外勾结、失职渎职等违规违法行为。 


八是考试报名“约考难”,重点整治考试能力弱,考试计划制定不合理,驾校操控考生预约考试等考生预约考试难的问题。 


九是驾管考试“保过关”,重点整治驾校、考官内外勾结,人为设置作弊标记,设备供应商操控考试系统等违规违法为不合格考生通过考试的行为。 


十是满分审验“不到场”,重点整治为违法记满分和审验教育现场学习时间不足、不到场学习人员办理审验、预约考试等问题。

按照总体安排,此次整治工作分步骤进行, 4月1日至4月15日是动员部署阶段,4月16日至4月30日是集中排查阶段,5月1日至6月15日是问题整改阶段,6月16日至6月30日是总结提升阶段。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省公安厅交管局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推进部署整体工作落实。同时,要求各地交警部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跟踪问效,严格落实省厅交管局整治方案部署要求,单位个人全面排查、立整立改,不减项、不漏项、不丢项,坚决确保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省公安厅交管局将采取通报、约谈、警示、明查、暗访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夯实工作措施,对查出的违法违纪问题,将依据有关规定从严从快进行处理。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