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强化平安建设监督指导 助力“两委”换届选举

连日来,抚松县新屯子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先后到各村、社区换届选举现场,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平安建设、防诈骗、扫黑除恶宣传页,讲解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知识,为群众宣传选举遵循的原则、村民在选举过程中的权利和义务、扫黑除恶打击的类型等助力换届选举。

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事关社会平安稳定,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工作人员在此期间积极宣传诈骗的类型、手法等防诈骗知识,提醒群众提防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为顺利开展村委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做好换届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严厉打击查处各类影响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消除影响换届工作稳定的风险隐患。要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防范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定期开展矛盾纠纷专项排查、安全稳定形势会商研判、情报信息预警核查、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力为新屯子镇换届工作护航。截至目前,村、社区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