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精准聚焦 深挖细查 立查立改 ——省公安厅交管局专项整治车管所窗口服务突出问题工作走笔

“没想到民警主动上门服务,一天就将车辆备案完成,帮了我们大忙了!”近日,长春市一家连锁超市的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提升全省车管所窗口服务质效,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重拳出击、猛药治疴,在全省开展了车管所窗口服务十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向车管所窗口的“顽瘴痼疾”发起凌厉攻势。


精准聚焦,分门别类+“猛药”
   

省公安厅交管局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制定印发《全省车管所窗口服务十项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下大力气改变车管所窗口服务面貌。
   

为确保整治工作有效开展,省公安厅交管局专门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3次召开全省车驾管视频会议,统筹调度部署。通过交流整治经验,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动作为,切实消除窗口存在的“顽瘴痼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省公安厅交管局还通过多家新闻媒体共同开展监督整治工作,强化舆论“猛药”。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吉林省开展车管所窗口服务十项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内容,将突出问题全部上网,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表明整治决心。


深挖细查,找准症结+“猛药”
   

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省公安厅交管局将问题对号入座,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实现“四个清零”,即线索案件核查清零、重点案件评查清零、“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馈投诉问题清零和内部自查突出问题清零。
   

其中,长春交警支队自查出窗口“黄牛”、服务不佳、纪律松懈、监管不严四类突出问题,处理责任人20名;延边交警支队对9家车管所、2家社会化服务机构、33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8家社会化考试场的民警、文职、辅警等工作人员逐人、逐岗、逐项开展排查,填写单位自查清单,实现排查全覆盖。
   

省公安厅交管局派出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抽查、随机提问、走访群众等方式,检查支队、大队车管所、考试场,对工作进展缓慢、整治效果不佳的下发通报,重点督导。
   

各地强化责任监督,大力整治驾管考试“保过关”、检车环节“降标准”等突出问题;同步开展了交叉互检,对问题自查情况进行督导并查缺补漏,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挂牌督办。


立查立改,优化服务+“猛药”
  

省公安厅交管局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出发,看细节、抓重点,优化服务,彻底解决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急难愁盼”问题。
   

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车管所咨询电话升级改造为业务类型分流模式,确保群众咨询电话得到有效接听,实现接听专业化、服务精准化;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了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和《车管所岗位月考核表》,每月评选出一名“文明之星”,打造服务标兵岗;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推出超时业务“延时办”、特殊业务“预约办”、车辆业务归档“即时归”“当日归”等措施;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推进社会化服务网点建设,并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为群众提供预约办事服务;延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推行“午间不间断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措施,不断提升办事效率。
   

全省各地交管部门建立健全车驾管管理制度机制,强化领导、部门责任,明确业务办理程序,真正实现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消除廉政隐患。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