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动起来 挂起来 干起来” 柳河法院有序推进“法官进网格”工作



为全面推进“法官进网格”工作深入发展,柳河县人民法院坚持“动起来、挂起来、干起来”,精心部署、积极落实,进一步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重心前移、力量下沉,深入构建诉源治理、诉讼服务一体建设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部署落实“动起来”

柳河县人民法院专门召开“法官进网格”工作推进会,稳扎稳打落实好“法官进网格”工作,让“法官进网格”工作真正融入社会治理新格局,成为最贴近人民群众的解纷途径。工作中做到一事一账,实行“周报”制度,在探索中完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部门积极参与,结合自身不打折扣、不走形式,切实提升多元解纷的工作质效。


法官公示“挂起来”

将“网格法官公示牌”公示在各乡镇网格综治中心,提高人民群众的关注度、知悉度。网格法官与乡镇街道综治网格进一步深层次对接,建立起相互交织、紧密配合的社会治理大网格,以网格为平台,促进矛盾摸排、巡回审判、矛盾化解、协助送达、协助执行等系列工作顺畅开展。逐步创建网格法官走进网格、走进群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网格法官、想得起网格法官、找得到网格法官”。


多元解纷“干起来”

“法官进网格”工作是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深化发展的关键一环,在以往的审判工作中经常存在通过村委会、司法所等部门进行联合行动的案例,而“法官进网格”工作的部署落实进一步畅通了社会共治共享共建的互联渠道。柳河法院以派出法庭为圆点,不断加强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自“法官进网格”工作开展以来,成功对接15个乡镇、3个街道,共设置网格法官公示牌18个,排查矛盾纠纷65件,化解纠纷52件。柳河法院将进一步推进“一庭两所一会”联动机制建设,正在积极与848个二级网格完成对接,切实让法官走进基层网格、群众身边。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