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发挥综治中心作用 加强社会基层治理  四平市铁东区委政法委召开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专题推进会议

近日,四平市铁东区委政法委以座谈的方式召开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责任。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宏民主持,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及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宏民传达了四平市委关于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关要求,他指出了当前城乡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四平市委专题会议精神、推进铁东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迎接中央、省委、市委3次验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研究、谋划各级综治中心宣传计划,让群众真正了解、认识并走进综治中心,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发挥综治中心的作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按照责任清单,务必完成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乡镇(街道)一把手要情况清、底数明,区委主要领导将随时对此项工作进行督导;加强推进综治中心建设工作,确保“两员一心”的运转轴心集中在基层政法委员,积极开展隐患排查、矛盾化解、打击犯罪、宣传发动、以案说法等工作,并不断进行完善,实事求是,不做表面文章,网格员每天进行事件上报,数量与质量均要提高。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