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日月为伍戍边关——吉林移民管理警察全力做好边防检查和边境管理工作走笔

虎年除夕夜,万家团圆时。在这家家户户庆团圆的日子里,为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吉林移民管理警察持续加强对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严打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严密社会治安管控,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他们履职尽责、默默奉献,以自己的辛勤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过节,坚决守好祖国边关安全。
   

“只有孤独荒凉的‘无人区’,没有孤独荒凉的青春。”位于长白县东北部的长白“无人区”山高林密、地形复杂,交通不便、环境恶劣。在这片“无人区”里,白山边境管理支队长白镇边境检查站的民警像“千年胡杨”一样,深深扎根在这峰峦起伏的长白山,担负着盘查进出长白边境一线车辆人员和周边区域边境管控的重要职责。
   

“节日期间,一定要提高警惕。”天刚蒙蒙亮,林海雪原中便多了一支整齐的队伍。在“无人区”执行任务,有些路段只能靠步行完成巡逻。在陡峭的山坡路段,他们手拉着手,艰难地穿过树林、翻过山坡,他们无数次摔倒,又无数次坚强地爬起来。
   

“我们的身后是父老乡亲,我们的坚守就是百姓最大的安心!”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长白镇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守护着过往旅客的安全,确保辖区百姓的平安健康。
   

“过年好,边境检查,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和证件,接受检查!”这是春节期间,长白镇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每天要重复上百遍的话。2022年春节,该站全体民警积极响应倡议,坚守岗位、守护边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家不圆万家圆。”长白镇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的意义。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为百姓筑起一道安全“墙”。
   

春节期间,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移民管理警察多措并举,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守国门安全底线。全体民警坚守在国门口岸工作一线,确保出入境秩序顺畅。
   

“说不想家是假的,我也想回家陪爸妈过个年。”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民警丁浩说道。3年没有回家过年的丁浩知道,春节是口岸最繁忙、最需要人手的时候,因此,他每年都主动申请留下来值班,用青春和奉献守卫着国门。据了解,每次在检验旅客前,执勤民警们都要提前1个小时穿好防护服,戴上口罩、手套、护目镜、面屏,最后贴上防护服密封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护工作。节日期间,丁浩像往常一样,走到验证台检验每一名过往旅客。随着时间的流逝,汗水打湿了丁浩的头发和背脊,护目镜滴下的也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雾水。“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春节期间守好国门,既是我们的职责,也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托。”丁浩说道。
   

作为戍守祖国边境一线的移民管理警察,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常年扎根于长白山地区,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山河。春节期间,民警们如往常一样,坚守在祖国的最前沿,为群众度过平安喜乐的春节保驾护航。
   

除夕夜,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广坪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们也坚守在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万家灯火中,民警们在执勤卡点、群众家中穿梭的身影清晰可见。
   

春节期间,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双目峰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们也始终守在执勤岗位上,度过了新年。
   

为彻底清除影响辖区安全稳定的因素,确保重点时节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双目峰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们对重点地段、敏感部位开展常态化定期巡逻,仔细检查边境地区铁丝网等实体阻隔设施,在严寒天气下开展连续作战,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维护了边境管理秩序稳定。
   

针对春节期间车辆、人员流动性较大的情况,双目峰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们制定了勤务计划,认真开展过往人员排查工作,在仔细检查行李物品的基础上对人员开展行程轨迹摸排工作,加强与驻地卫生部门的沟通,开展疫情处突演练,确保疫情出现“不过岗”,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并适时增加车辆和步行相结合的巡逻组次,切实提高巡逻密度,强化边境管控联动机制,密切与驻地解放军边防部队、国保、刑侦等职能部门的联系,不断提升联勤联动效能,形成管控合力,以实际行动确保边境辖区绝对安全稳定。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维东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们担负着长白山西景区维护治安、边境管控等任务。春节期间,他们始终奋战在边境管控的前沿阵地,24小时坚守,常态化执勤值守,采取车巡、步巡等管控模式,确保边境警察常在、警车常跑、警灯常亮,不断增强对涉边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和防控力度,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平安“防火墙”。
   

维东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无限的忠诚,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彰显着责任与担当,用默默耕耘诠释了新时代移民警察的最美风采。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当人们享受团聚带来的温馨时光时,他们坚守一线,与日月为伍;当人们赞美烟花的绚丽时,他们巡逻防控,保障群众安全。“万家团圆日,警察备战时”。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祖国边境,贡献着警察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