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夯实乡村治理基础 循法善治治惠家园  松原市开展“法援护航、治惠乡村”百村大走访活动

为全面落实省法学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松原市法学会将于3月15日至11月10日开展“法援护航、治惠乡村”百村大走访法治宣传活动。
   

按照要求,市、县两级法学会将组织法律服务团队深入乡镇、村屯,广泛开展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等活动,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
   

各县(市、区)法学会协同当地法律服务站,积极配合法律服务团队参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摸查常见法律纠纷问题,总结近年来处理矛盾纠纷的经验、做法,与乡村“法律明白人”,村“两委”成员共同协作,以“纾解情绪+法律引导”的处理纠纷方式,促使百姓以合法途径和方法解决矛盾纠纷;法律团队不仅为农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同时为乡镇及村委会提供服务,进一步提高乡镇干部处理民事纠纷的能力,营造乡村治理法治氛围;针对法律意识淡薄、文化水平较低的群众,深入浅出地传播法律常识,并结合常见的法律问题,通过开设法律学习小课堂、录制短视频、以案释法等形式,提高基层群众和农村干部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