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小网格”撬动社会“大治理”

近日,柳河县召开网格治理专项工作组会议暨建立“1+1+N”工作模式提升网格平战治理效能推进会议。柳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参加会议并讲话。人大、政协、组织部、宣传部,团县委、公安局、法院、司法局、民政局以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网格治理专项工作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落实“1+1+N”工作模式,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探索常态治理与应急管理精准衔接和快速转换的根本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全县基层网格治理效能的科学方法。网格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单位在推动网格治理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位推进《柳河县建立“1+1+N”工作模式提升网格平战治理效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落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落实《方案》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在手上,努力形成“县乡一盘棋、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多方参与”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模式。要把更多资源、力量和服务下沉到基层、下沉到网格,特别是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做实做细网格员、协辅成员、志愿者日常培训、服务管理、正向激励等工作,及时总结优秀经验做法,通过“友邻携手”微信群等方式,搭建起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新窗口、新平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度;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战之能胜。要坚持以实战实效为目标,积极采取日常培训、专项培训、实战演练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增强基层网格协辅成员与广大基层群众各类专业技能知识和科学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建强织密“一张网”,用“小网格”撬动社会“大治理”,勠力同心、尽锐出战、合力攻坚,不断提升平战兼顾的基层治理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