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东湖街道多措并举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东湖街道扫黑办利用9月10日“农村集市”,群众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有利时机,综治办主任于莹同志率领工作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禁毒宣传等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现场问答方式,并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禁毒工作宣传手册等资料,引导群众观看宣传版面,向他们详细介绍讲解了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禁毒等相关知识。
    通过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这种方式,宣传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和坚定决心,宣传党委、政府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坚定信心,介绍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并告知举报方式和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手册80本,摆放展板2面,接受咨询30人次,利用车载广播循环播放宣传扫黑除恶通告100余次。此次宣传活动,让集市的氛围更浓了,也让广大群众提高了对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禁毒等相关知识的认识,夯实了平安建设基层基础,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展板普及了扫黑除恶知识,使扫黑除恶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广泛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