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莽卡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2020年9月10日在莽卡乡人民政府小会议室,乡党委书记孙志超在工作会议上,提醒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工作任重而道远,仍要投入大量的经历去宣传。同时,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村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必须熟练掌握扫黑除恶知识,充分利用“群众课堂”广泛宣传动员,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二是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涉乱行为作坚决斗争,敢于发声、敢于亮剑,乡身边群众宣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宣传黑恶势力的主要表现,鼓励群众踊跃举报;

    三是各村委要立足岗位,动员各种力量、利用各种方式、通过各种渠道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知识的宣传工作,把平安创建与扫黑除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开展。



    2020年9月16日是莽卡乡集市,人员比较密集的日子,莽卡乡扫黑办按照区扫黑办的工作要求和孙志超书记的指示,在莽卡乡集市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重点对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自愿、侵吞集体资产,横行乡里、称霸一方、起亚残害百姓的“村霸”,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等农村地区扫黑除恶表现形式和重点打击对象进行宣传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