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督导调研宽城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11月12日,长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处调研员刘晓峰带队来到宽城区司法局,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和公证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宽城区司法局副局长赵宏、副局长蒋义权、忠诚公证处主任张仲宁及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宽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心的功能布局、组织架构以及管理和运作模式,调研人员重点询问了公证服务的概况、接待咨询及受理的情况,刘晓峰还饶有兴趣的体验了触摸一体机,并对触摸一体机的下一步升级改进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过程中,调研组成员在听取完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和公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查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相关文件、报表、图像等资料,检查了部分公证卷宗,并重点就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开发、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工作、公共法律服务簿册登记、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以及公证服务“促发展”行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问询。调研组一行还通过现场连线,检验了云视讯与市局指挥中心、各司法所的实时对接情况。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对宽城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和公证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刘晓峰表示,宽城区司法局能够按照上级司法行政系统的要求,高位统筹,建成了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特别是将公证服务进驻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这一举措,惠民便民的同时,也增加了中心的人气,提高其它公共法律服务事项的社会知晓率和首选率,下一步,希望宽城区司法局能够再接再厉,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李玉石 马春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