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 省检察院院党组巡察组巡察准备工作

8月28日,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省检察院院党组巡察组巡察准备工作。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至敏副检察长首先传达了《中共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院党组2020年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工作要求、重点、对象、时间步骤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对如何做好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通过了《宽城区人民检察院迎接省检察院院党组巡察组巡察准备工作的实施方案》,综合业务部组织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制度进行了再学习、再讨论。

卢炬检察长强调,此次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院当前最关键的工作任务。全院要齐心协力整合检察力量,对3年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反思工作、归纳工作、提升工作,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地去解决问题。今天大家坐在一起重新对这些制度进行学习,能够让我们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能够让我们深刻体会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关键性、现实性,大家要以巡察为契机,努力把各项检察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