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打侵财促发展保民安】西三条街派出所:连续奋战八小时 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西三条街派出所严格贯彻落实近期重点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统筹调度,强力推进“打侵财促发展保民安”专项行动,坚决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和治安大局稳定。近日,经视频侦查、缜密摸排,仅用八小时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案件两起。


2020年8月13日19时30分许,西三条街派出所接到市民马某旭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某小区楼下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穆松林、邓立军、王龙泉、阎海彦带领协警段金柱等随即展开侦办工作。一方面,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循线追踪,另一方面,利用警务信息平台连夜开展梳理研判、实地摸排,于次日凌晨2时许,在西二条街某饭店附近发现被盗摩托车。民警推测两名嫌疑人很有可能就在附近,遂加大排查力度、秘密蹲守布控,很快,一名体态偏瘦的可疑男子出现在民警视线中,该男子体貌特征与监控中嫌疑人极为相似,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其抓获。经突审,该名男子名叫贾某良,并提供了同案孙某的居住地点。凌晨3时许,民警乘胜追击,在孙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深挖审讯、并案侦查,民警发现,贾某良、孙某两名犯罪嫌疑人还曾于8月12日在白菊路某小区共同盗窃了一辆电动自行车。目前,上述二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