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闯禁行,宽城交警严惩不贷

为全力做好秋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宽城交警加强工作部署,严格执法,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隐患保安全。


2020年8月26日17时30分许,宽城大队民警在新发路发现一台普通两轮摩托车,因该路段禁止摩托车行驶,于是民警将其拦截。截停后,民警发现车辆没有悬挂车牌,驾驶员林某也表现出较为慌张。经进一步询问驾驶员得知,林某没有考取驾驶证,摩托车是花900元钱在别人手里买的,买的时候就没有牌照。核查确认后,民警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扣留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将被处以罚款500元,并处行政拘留;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