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警地融合】宽城分局北京大街派出所:集中观影学反诈 警校共筑“安全墙”

为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门”,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反诈及法治教育工作,9月1日,宽城分局北京大街派出所民警走进宽城区四十八中学,为学生们送上开学防诈骗指南和《孤注一掷》电影票,让学生们以更加生动的方式上好开学反诈第一课。



在电影间隙北京大街派出所教导员张刚、副所长张新明、民警徐政罡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清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及防范措施。



宣讲过程中,北京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张新明通过宣讲、互动的形式,现场讲解了网络兼职刷单、冒充网购客服退款、虚假购物消费类诈骗、冒充亲友类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装备类诈骗、校园贷诈骗以及杀猪盘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套路伎俩、作案特点和防范技能,结合当下电信网络诈骗新形势,呼吁教职工、学生们共同参与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活动中来,增强识别和防范诈骗手段的能力,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



电影《孤注一掷》揭露境外诈骗全产业链内幕、选取真实案例为题材,紧贴全民反诈热点,更好地起到反诈警示作用。在观影结束之后,北京大街派出所民警结合影片内容再次提醒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更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能随意泄露网络账户、银行卡等信息,避免给诈骗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民警叮嘱师生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

今后,北京大街派出所将持续深入落实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结合中小学生实际,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长春市宽城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