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普法在行动丨执行普法进社区 送法解惑暖民心——宽城法院“青春心向党 学法我先行”系列普法活动之六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强化执行领域的法律知识,近日,宽城区团委携手宽城法院团总支走进扶余路社区,开展“青春心向党,学法我先行”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王奕轩首先介绍了法院执行局的工作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举例讲解了案件申请执行的条件、需要准备的材料、配合提供的线索以及申请执行后法院执行局如何保护胜诉者合法权益等内容。紧接着,干警王姿蘅讲解了借名买房的风险,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讲解了遇到类似问题的解决措施。





普法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身边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干警们进行了提问,干警姜卓群、王姿蘅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同时,干警王奕轩对大家所提问题进行记录,以便后续持续跟进相关法律问题的解决。

本次普法有效增强了社区工作者的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和观念。接下来,宽城法院团总支将继续落实好普法工作责任,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日常化网格工作中,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利用“小”网格实现“大”普法,实现辖区普法宣传全覆盖。


长春市宽城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