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检”述情怀】用青春描绘最美的检察蓝

初入宽检,圆梦青春

当一名检察官一直是我的梦想,很幸运的是大学毕业后,我就成为了检察院的一员。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是一种幸福,怀揣着这一份热爱,我于2019年参加公务员考试,考入宽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启了属于我那一抹检察蓝



努力奋斗,扬帆远航

我自2019年入职以来,从事检察工作四年了,从综合部门到业务部门;从案件录入到做一份笔录,整理一本卷宗,起草一份法律文书,每一份工作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严格把握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做到边实践边总结。作为检察官助理,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各类刑事案件,无一错案,我要做的就是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去践行我的检察梦,将检察梦沉淀为一个新检察人应有的虚心和沉稳。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汲取前辈们的办案经验,磨练自己的心性,在纷繁复杂的案件中,审慎而执着地追求公平正义。把法治精神印在心中,把爱岗敬业融进血脉,把青春倾注于我热爱的检察事业,让青春的小船在实现检察梦的大海里扬帆起航。

砥砺前行,未来可期罗翔老师说:“刑”字,望文即知拿人开刀,刑法便是一种打击犯罪的工具。刑法是一把剑,剑有双刃,挥出去,用好了,斩妖除邪,还世界清明;用的不好,便会伤到执剑之人,危害社会的公理与稳定。面对这样的责任,我只觉心中忐忑,唯恐不能承担,但对正义的追求,是我的信念,不管如何的惶恐,我决定要贯彻我心中对于正义的信念,不因可能的挫败而放弃,我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践行自己关于正义的梦想,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我深知距离员额检察官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一直在用员额检察官的标准在要求自己,始终牢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角色如何只是一个符号,坚守并前行才是对检察工作的最美诠释。



李莹,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一级科员,被评为2022年度“宽城区优秀共青团员”;在长春市检察机关首届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长春市宽城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