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警营】宽城分局东广场派出所:警心暖民心 救助显真情

救助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2023年9月3日22时许,宽城分局东广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孩子被困在居民楼体外侧,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刘宏杰、周家名火速出警赶到现场,一边安抚孩子保持镇定,注意安全,一边联系消防部门到场支援。经过一番努力,民警和消防员成功将孩子救下。在民警询问孩子被困始末时,得知其由于家境困难,被父亲寄养在福利院内,因一时想念父亲,夜晚便打算翻墙回家,没想到却被困在楼体边缘。得知事情原委后,民警与孩子父亲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孩子父亲表示愿意让孩子回到家中,但因自身情况无法前来接回孩子,值班警长梁禹霖当即决定送孩子回家。经过与福利院沟通,并得到派出所及局领导许可后,2023年9月4日,民警梁禹霖驱车600余公里,将孩子送回内蒙古通辽市的家中。父子团聚后,孩子父亲由衷地感叹道:“我们父子得以平安团聚,真的是太感谢民警同志了!”民警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坎,用服务暖人心,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用服务回报百姓。

长春市宽城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