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清积案,提效率,促均衡” ——宽城法院民三庭召开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两级法院积案清理工作要求,落实宽城法院旧存案件清结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近日,宽城法院副院长李影组织民三庭全体员额法官利用午休时间召开积案清理专项会议,针对一年以上、三年以下长期未结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并安排下一步案件清结工作。



首先,会议围绕执行异议之诉案件中重点、难点问题与执行局副局长王子明、法官崔岩展开案件研讨。员额法官们针对吉林省某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破产案件进行了充分沟通,各抒己见,深入探讨,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李影副院长指出要加强与执行局的协调沟通,落实联动机制,凝聚合力,共同破解积案堵点难点。

会议第二项为汇报庭内长期未结案件。首先由赵亮法官汇报其审理的陈某诉冯某、李某二人第三人撤销之诉案。赵亮法官针对案件基本情况、审理进度等逐一汇报,员额法官们逐一提出化解意见,加速推进了案件的审结。接下来于海亮副庭长汇报了一起原被告双方当事人都在押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过法官们集中研讨后制定了化解方案,目前该案件已得到妥善解决。

会议最后,李影副院长指出清结长期未结案件要“谋在前”,加强对案件的分析研判,找准病灶、因案施策,明晰清理思路。与此同时,要强化审限意识,压紧压实审判责任,并现场对长期未结案件限定了清理时限。

长期未结案件是影响“公正与效率”的重疾、顽疾。此次会议不仅积极有效推进了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结工作,也为审判质效“双优计划”提供方向指引。下一步,宽城法院将持续保持积案清理力度,推动执法办案工作良性循环,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长春市宽城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