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警民融合】宽城分局奋进派出所:“的哥”捡拾身份证 民警接力寻失主

平凡小事践初心,主动为民显担当。
近日,奋进派出所民警积极寻找失主,及时归还遗失证件,获得诚挚感谢。



2023年12月2日,宽城分局奋进派出所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求助称,其在打扫车辆时,发现乘客遗落的一张身份证,自己无法联系失主,请求民警找回失主归还。接到求助后,民警发现身份证信息显示失主户籍并非本省,考虑到失主出行会受影响,民警立即通过信息进行研判获悉了失主王女士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接到民警电话中传来的好消息时,王女士其激动万分,并表示会立刻前来取回身份证。二十分钟后,王女士来到派出所领回了身份证,并对民警感谢道:“感谢民警同志及时联系我,最近正在准备考试体检,重新补办费时费力,这下真是太好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民警从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出发,切实解群众之所急,不管大事小事儿,尽全力帮助群众摆脱困境,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长春市宽城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