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宪”在行进时——宽城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共建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在全国第十个宪法日到来之际,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12月6日,宽城区人民检察院“检蓝先锋”志愿服务队在该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嫣红的带领下,来到该院党建共建单位——扶余路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社区居民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母法”,宣讲人潘嫣红从我国法律体系树形图形象地开始了介绍,以“小明的故事”讲述了宪法如何从一出生就开始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并在课堂上用两个宪法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民的言论自由和公民的申诉、控告、检举权。“权利的边,责任的界,希望大家积极正确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法律的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让公平正义成为我们生活中的美丽底色。”宣讲人潘嫣红如是说到。



宣讲人田睿则以“弘扬宪法精神 筑牢法治根基”为题目,与在场的观众分享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妙趣横生的话语不断与在场的观众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法者,治之端也。”下一步,宽城区院将积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内化成为辖区群众的自觉行动。


长春市宽城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