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111”平安建设模式
“111”平安建设模式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9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申学就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柴伟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弘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兆宇、市政协主席刘立新出席会议。   

  柴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只有充分认识、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才能在思想观念上更重视、行动贯彻上更有力。  柴伟强调,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柴伟强调,要在理论学习基础上,以解决问题为核心,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丰富方式方法学;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解决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沉下去静心研究、迎上去解决难题;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找不足,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检视到位,做到紧紧依靠群众,畅通工作渠道,敢于直面问题;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重点抓整改,强化措施抓整改,完善机制抓整改。  柴伟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推动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要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确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敷衍应付。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注重典型引路,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及时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要搞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李申学要求,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强化科学理念武装,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理念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找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要突出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不搞一刀切、一锅煮,不能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领导班子从检视的问题中,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信访积案中找到重点,抓紧进行整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坚决扛起抓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带头组织推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孙弘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迅速行动、身体力行,层层压实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做到发现问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务实有效地推进。三是注重统筹、体现实绩,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六稳”目标、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各县(区)党委书记及纪委、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辽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市属大中专院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共计380余人参加大会。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