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111”平安建设模式
“111”平安建设模式
市委常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图为学习会前,市领导到辽源矿工墓陈列馆参观。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柴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兆宇,市政协主席刘立新参加学习会。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孙晓菊、赵芳到会指导。  学习中,各位常委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廉洁自律,集体自学并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光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内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试金石”,围绕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我们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管党治党,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是管党治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更要紧紧抓住这个“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全面转型、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认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增强“四个意识”,把党中央的要求贯彻到位;要敢于担当作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位;要强化理论引导,把先进的政治文化学到位;要注重示范引领,把带头以上率下要求做到位。通过改善政治生态,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切实推动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柴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素养,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对标党规党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以致用,结合辽源实际指导工作。   

  柴伟强调,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自身干净才能干事硬气,才能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坚持做到“严治”,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把制度建设挺在前面。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振“精气神”,不松劲、不懈怠,有为家乡建设付出努力的情怀,有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品格,面对辽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研究办法、着实举措。   学习会前,大家参观了中共西安煤矿特别支部旧址、辽源矿工墓陈列馆,进行了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参加学习会。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