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111”平安建设模式
“111”平安建设模式
东辽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

东辽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

  10月10日,县委书记仇景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读书班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

  会上,常委同志以领学和集体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等参考书目;各位常委同志聚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性质,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并按照“原原本本学”的要求,领学了集体自学参考书目。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必由之路》第五集立国之本,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一致认为,40年的风风雨雨告诉我们,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历史经验证明,只有在反思中辨析真相,在革新中不断完善,坚定信心,坚持改革开放,才是硬道理。

  在总结讲话中仇景锐强调,一要将学习贯穿始终。这次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其中学习教育是根本,放在首位,之前我们举办了县委常委班子学习班,今后这样的集体学习也将是常态化,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主题教育的始终。二要做好工作结合。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三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继续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力度,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要继续做好扫黑除恶、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将下沉到吉林,要切实做好各级扫黑除恶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就在正值农忙时期,各位领导要下沉到包保多镇,指导多镇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秸秆不进屯,不在东辽点起第一把火。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参加学习会。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