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111”平安建设模式
“111”平安建设模式
学深悟透践初心  凝聚共识担使命

学深悟透践初心凝聚共识担使命

                                                            ---西安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9月23日下午,西安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重要论述。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才主持学习,并就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号召全体干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转变观念谋发展,奋勇争先创一流,切实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形象,认清形势、认准方向、认领任务,干在实处、干到前列、干出效果,实现法院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一是深学笃行,坚守初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向建国70周年献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干警要始终把初心记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将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坚持不懈锻造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忠诚,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加深刻、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积极。不断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保障,筑牢司法为民的思想根基,激发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二是聚焦主业,勇担重任,以最佳的审判执行工作业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要认真总结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加强审判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执行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要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努力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强化审判人员配备管理,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充实辅助办案力量,加强各类人员职业培训,为法院工作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实现人才强院,人才兴院。

三是服务大局、不负使命,以为辖区经济发展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向建国70周年献礼!党和国家的事业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自觉在国家战略全局和辖区发展大局中找位置、强担当,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方针落地见效。切实找准审判执行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力做好国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任务,为辖区经济建设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

四是忠诚履职、践行宗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向建国70周年献礼!人民法院要坚持不懈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可信赖、正义可预期、权利可保障。全体法官干警要坚持人民司法为人民,坚守人民立场办实事,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要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执法办案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强均衡结案新机制、归档结案新标准,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下更大决心和力度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全力维护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五是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向建国70周年献礼!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先行先试,充分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促进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的现代化,实现人民法院高度智能化的运行与管理。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实现一站式纠纷解决、一站式诉讼服务,积极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通过社会力量把部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从源头上减少诉讼案件。进一步下沉诉讼服务力量,延伸人民法庭服务触角。同时,认真总结跨域立案服务、跨域家事案件纠纷解决等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70年峥嵘岁月,70年不忘初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西安区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实现吉林法院各项工作跻身全国法院前列”工作目标,积极履职尽责,更加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共同谱写西安法院发展的历史新篇章。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