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111”平安建设模式
“111”平安建设模式
扎实开展学习  筑牢初心使命

扎实开展学习  筑牢初心使命

——东丰县人民法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系列活动纪实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铭记“不忘初心”的领袖嘱托,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历史使命铭记脑中。

东丰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海带领全体党组成员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在全院范围内掀起自上而下学习热潮。

坚持个人自学 夯实理论基础

制定自学计划,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开展研讨交流,读书班每天确定一个专题,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读书班活动突出正反两方面教育,强化灵魂洗礼。院党组成员集中观看《榜样3》、《邹碧华》、《永远在路上》等先进典型教育片和警示教育片。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用反面典型做镜鉴,牢记法院人的初心使命,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走进东丰县南照山革命烈士陵园,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观看革命烈士事迹和陈列的照片等资料,学习革命先辈和先烈坚定执着的革命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高海院长带领党组成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筑牢初心使命。

东丰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共集中7天时间,分别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对照正反典型、现场参观等形式开展了学习,旨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全面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推动东丰法院高质量发展。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