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111”平安建设模式
“111”平安建设模式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多种形式落实立审执工作 力控疫情蔓延

辽源中院按照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院长王树仁亲自组织部署,全体干警以各种形式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服从指挥,科学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立案一庭干警放弃春节休息,迅速制定并公布《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型冠状病毒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正月初三开始,坚守在工作岗位,及时与医疗防疫单位对接,梳理各类案件,针对特殊时期的立审执工作安排,向全社会进行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和申诉信访工作的公告。
立案庭干警们勇于担当作为,面对疫情冲在一线,及时行动,积极宣传,用微信及电话方式指导群众进行立案工作,确保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得到保障。
2月3日,辽源市某局诉某公司物权纠纷一案在辽源中院官网上登记立案,立案庭立即启动诉前调解程序,针对诉讼请求,通过电话沟通帮助当事人归纳争议焦点,并在网上多方协调化解矛盾纠纷,仅用短短半天时间该案就调解撤诉。
民一庭原定2月5日开庭的刘某某诉郝某等案外人执行异议一案,因此次疫情,不得不延期开庭,但案件并未因此而搁置。经多次沟通,庭长陈传冬与三方的代理律师及一方当事人建立了微信联系,并在微信上耐心指导举证答辩工作,为开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行装处干警们积极调控防控物资,每天为来上班人员准备好午餐与口罩;外出购置消毒用品,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员能有一个安全的环境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安保及保洁人员,每天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对全楼进行不定时的消毒,展现了他们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与积极防控、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