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111”平安建设模式
“111”平安建设模式
《致全市法院干警及家属的倡议书》

致全市法院干警及家属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法院干警及家属们: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上级法院关于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有效预防疫情发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全市法院干警及家属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细抓实防控工作。充分认清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行动听指挥,不搞特殊化、不做表面功,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坚决把各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二、以良好健康的心态积极直面疫情。严格按照《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型冠状病毒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和申诉信访工作的公告》的任务分工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健康的心态积极直面疫情,消除内心恐慌、增强必胜信心,为身边群众及亲朋好友作出示范。
三、以为人为己高度负责的态度配合防控工作。自觉上报有无近期进出疫情重点地区或接触确诊病例、重要疫区的干警及家属,不瞒报、漏报。春节期间出省返吉人员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进行隔离14天,并及时上报隔离起止时间。从即日起实行“零报告”制度,有密切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史者,必须第一时间向中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和当地疾控部门报告。除正常上班,减少非必要外出,不进行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接触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到家勤洗手,三餐有规律,提高免疫力。
四、以新闻宣传大格局的意识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大格局建设,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信息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好新闻宣传引导作用,及时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认真学习掌握防控知识并积极宣传。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对于疫情有争议、无结论性的内容不转不传,确保法院干警及家属朋友圈的正确舆论引导。
五、以审执工作切实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发挥刑事审判惩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能作用,依法从重从快审理妨害预防、控制疫情犯罪,利用疫情危害公共安全和市场秩序犯罪,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造谣传谣、暴力伤医等犯罪,形成强大震慑,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大局。
危难时节看担当。希望全市法院干警以敢冲敢闯的拼劲、善谋善思的巧劲、能干能成的韧劲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2月1日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