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111”平安建设模式
“111”平安建设模式
辽源市司法局 多措并举加强社区矫正监管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春节前夕,按照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辽源市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认真落实,打响了社区矫正工作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

提高政治站位 统一思想认识
市局成立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区司法局充分认识抓好现阶段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做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予以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守土有责意识,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全市社区矫正机构疫情日常监控、检查和管控措施,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和发生严重刑事案件,发现社区矫正对象确诊和疑似感染情况,不得迟报、瞒报、漏报、误报,重要情况随时报告。

多措并举 严防死守
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进一步加强对所辖区域社区矫正对象的疫情监控和管控力度,逐级建立微信专群,实行疫情和监管安全日报告制度。严格排查社区矫正对象有无疫情安全隐患,在排查的同时做好对矫正对象的疫情知识普及,正确认识,避免出现不当言论。对于社区矫正对象前往疫情严重地区的请假申请,一律不予批准,同时暂停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集中社区服务、集中点验等活动,疫情期间暂停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工作人员制定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充分利用手机定位、视频点验等手段,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信息化核查、分类教育和个别化矫正。

科学预防 加大宣传
进一步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工作者主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防范手册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外出、不参与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要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向身边亲友和社区矫正对象宣传科学防范的相关知识和卫生常识,加大科学防控疫情的宣传力度。

截至目前,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者及社区矫正对象无疫情发生。辽源市司法局将继续关注疫情进展,及时跟进应对措施,根据最新疫情态势对各项措施不断升级,助力打好疫情攻坚战。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