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111”平安建设模式
“111”平安建设模式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党组会议


  
近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启动了应急预案,对特殊时期的立审执工作安排向全社会进行了公告。1月31日上午,辽源中院党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党组扩大会议,对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部分庭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辽源中院在春节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了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排查对象和排查内容;要教育所属人员对疑似病例和接触确诊病例、重要疫区的人员及时上报,并做好隔离工作;春节期间出省返吉人员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进行隔离14天,并及时上报隔离起止时间;从即日起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庭室要确定专职联络员,每日将庭室人员的健康及行程情况进行报告。


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除公告送达开庭传票的案件外,其余已安排的审判活动,应适当延期。法官、书记员要主动联系诉讼参与人,就案件是否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进行审理、是否延期、如何提交诉讼材料等事项进行沟通。要解释并引导好诉讼参与人优先使用吉林法院网、移动微法院、电子邮件、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法官及相关工作人员,尽量减少出行。


会议就防护物资配备、体温检测、办公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相关保障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最后指出,要把维护人民群众和广大干警健康放在首位,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法院审执工作的关系,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级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