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111”平安建设模式
“111”平安建设模式
点亮司法慧眼 科学防控疫情 ——辽源市司法局全面开启信息化办公模式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科技装备和科技手段作用,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病症传染风险,提高办公效率,1月30日,在省司法厅的指导下,辽源市司法局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推广使用司法慧眼设备及小鱼易连APP。


在省司法厅的大力支持下,辽源市司法局在局主要领导、局办公室、特殊人群管理岗位、人民调解岗位及法律咨询岗位安放了5台司法慧眼设备,应用此备可以与省司法厅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及各市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开启视频通话,沟通相关业务。


此外,全局工作人员当天全部下载注册了小鱼易连APP,并开启了可支持100人同时在线视频会议的云会议室功能。各县区司法局也将陆续开展司法慧眼设备的安装使用及小鱼易连APP的注册使用,可最大限度必免因召集会议而带来的人员聚集情况,从而有效降低病症的传染风险。


以上设备和程序后续还将陆续开通社区矫正人员视频点验、矛盾纠纷在线调解、法律咨询在线解答的功能,创新了当前疫情防控阶段创新司法行政工作手段,并极大地推动了我局信息化建设进程。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