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西安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人员和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为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推动社区矫正和人民调解工作扎实开展,近日,西安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60余人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会首先由灯塔镇司法所所长刘延军为参培人员作“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关键”专题讲座。随后,区司法局围绕社区矫正的概念、适用范围、意义和目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服务原则和工作任务以及人民调解工作的意义、法律依据、工作职责及保障措施等内容展开培训,并就社区矫正前的审查评估程序、矫正期满解除手续办理、档案装订和调解程序、调解技巧、人民调解协议书制作、重大矛盾纠纷化解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认识了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重要作用和社区矫正在刑法执行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掌握了开展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的理念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