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东辽县司法局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届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按照司法部要求,12月6日,东辽县司法局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相关部门有关领导、律师及社区群众代表,在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开展了“东辽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启用仪式。白泉镇中学60多名学生代表成为法治教育基地首批参观者。

近年来,由于受社会各种不良因素影响,青少年的犯罪时有发生,且向低龄化、暴力化、群体化发展,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稳定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因此,重视和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刻不容缓。东辽县司法局积极与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沟通合作,成立了东辽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旨在加强和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其健康成长。基地根据不同年龄青少年学生的需要,制定分阶段、多层次的教学活动方案和培养细则,运用知识讲授、体验教学、实践模拟、现场观摩、微电影等多种方式,实施参与性、体验性、实践性教育,运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等技术,积极探索学用结合的法治教育方式,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拓展教学内容,提升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的效果和水平。

辽源市强制戒毒隔离安排讲解员为大家讲解。讲解员结合案例、毒品模型,向大家进行了有关毒品种类、毒品预防、毒品危害及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法律宣传,使参观者受益匪浅。

基地启用是东辽县司法局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12•4宪法宣传周”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届开放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东辽县司法局将依托该基地面向全县青少年开展法治实践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少年掌握基本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