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市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总结大会

12月5日下午,辽源市在龙山礼堂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总结大会。市委副书记韩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晓波,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辉,市政协副主席兰刚出席会议。

    

韩阳指出,在安保维稳期间,全市上下把安保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善作善成,圆满完成了“三个决不能”和“五个不发生”“非访零登记”工作目标,为保障首都安全和全国大局稳定作出了辽源贡献。


韩阳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构建“发展中保安全、安全中促发展”的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严防发生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犯罪事件和极端暴力事件,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努力提高社会矛盾化解能力。聚焦源头预防,坚决遏制问题增量,聚焦源头治理,及时解决问题变量,聚焦难题攻坚,切实减少问题存量。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安保维稳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县(区)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书记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党委书记议稳工作制度,研究破解难题。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的工作责任,强化工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层层建立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体系,不断提高安保维稳工作信息化和标准化水平。要重视和加强安保维稳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把握规律、服务大局的能力,发现问题、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把握政策法规、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综合协调、推动落实的能力。 


大会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