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中共辽源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16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辉,市人民中级法院院长王树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吉山及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所作的政法工作述职;通报了全市《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讨论通过了《“辽源新时代政法大讲堂”实施方案》。



陈瑞强调,《条例》颁布实施一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全市各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要继续深学细研,把深入学习《条例》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专题研讨活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提高贯彻落实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明规矩、懂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各级党委领导责任、党委政法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具体责任,严格按照配套制度安排,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配套措施,细化请示报告制度、决策执行制度、监督问责制度,推动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责不究等问题。要抓住改革契机,强化基层基础,明确要求在乡镇设置政法委员领导职务,坚决把好用人关,为推动乡村治理取得更大实效以及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强监督检查,压紧靠实责任,加大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工作力度,通过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方式,对落实不力、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责任。

陈瑞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严格执行落实《条例》,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春节将近,全市政法机关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守护安全底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全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级政法单位有关领导、市委政法委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