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获满票通过

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获满票通过

2020年1月7至9日,辽源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辽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吉山代表市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得到人大代表的高度评价,获得满票通过。

在报告过去一年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时,刘吉山说,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部署,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坚持以正确法律监督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实践,努力实现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坚持有效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切实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三是坚持继续深化改革的政治定力,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四是坚持落实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加强检察队伍自身建设;五是坚持主动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

在报告新的一年全市检察工作总体部署时,刘吉山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牢固树立正确法律监督理念,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大力弘扬“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追求极致”三种作风和“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辽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二是主动融入大局,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聚焦公平正义,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四是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激发检察内生动力;五是全面从严治检,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刘吉山最后说,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坚守检察初心,担当监督使命,为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辽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