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深入监管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24、26日上午,辽源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先后到辽源市看守所、东丰县看守所检查指导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值班民警、辅警。




检查中,陈瑞详细了解监所自封闭式管理以来勤务模式运行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看守所新设置的远程视频提讯设施。
陈瑞指出,监管场所属于特殊性质的群体场所,不同于其他场所,疫情防控标准要高于社会面其他场所,要吸取其他省市监所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勤务模式,切实有效地做好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陈瑞要求,要加强人员出入管控。严禁外部人员进入监管场所,严禁监管工作人员私自离开工作地,严控监管工作人员进出监区。对轮岗进入监区工作的监管人员和出所的在押人员严格进行检查、检测,确保不携带病毒进入,不携带病毒离开。要加强监管队伍管理。严明战时纪律,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监管工作人员与来自疫区人员接触,严格控制外出,确需外出的要履行报告程序,遵守相关规定。要加强饮食安全管理。选取安全的供应渠道,采购的食材按规定进行消杀,加工成熟食后食用,严格实行分时分餐。要加强疫情防控培训。组织监管工作人员学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传授规范的疫情防护方式,提升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要加强监管工作力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科学调配监管工作力量,配齐配足与工作任务相适应的监管工作人员。要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备齐备足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品和设备。设立隔离监(拘)室,对新入监人员或有疑似症状的第一时间实施隔离观察,严防带病或者病毒进入监区。要强化领导带头。监所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带领监管工作人员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陈瑞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要始终绷紧监所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以最高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监所管控工作,确保我市监管场所“零感染、零发病”。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