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司法部督导组莅临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23日下午,司法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督导组莅临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车辆消毒、体温测量后,督导组组长黄祎一行三人认真听取了辽源市强戒所的工作汇报,市强戒所主要领导就抗击疫情工作中场所封闭工作情况、人员排查工作情况、物品流入管理消杀工作情况、车辆管理情况、抗疫物资准备工作情况、抗疫物资纳入地方保障系统工作情况、贯彻落实司法部会议精神和紧急通知工作情况及场所民警后勤保障精神面貌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督察组随后认真检查了疫情防控的各种原始材料。

督察组认为,总的看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能够认真按司法部会议和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批示和中央的要求,迅速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讲话批示精神,行动迅速、不打折扣,落实到位。对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能够以大队为中心,重心下沉,所领导靠前指挥,围绕大队开展疫情抗击工作表示满意,对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排查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关爱民警和戒毒人员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司法部督导组就下一步抗击疫情工作指出,要在原有基础之上再细化、再排查、再深入,确保疫情不流入所内,确保场所安全稳定这一底线。在民警职工生活轨迹排查工作方面,要在原有排查工作基础上认真做好民警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让民警职工放下包袱,主动讲出实话,如有不如实上报者,一旦查实严肃追究责任,督查组要求排查工作要做好民警的隐私保护。督察组建议,既要重视与湖北、武汉人员的接触情况,也要重视与吉林临近省份黑龙江人员的接触情况。
督察组要求,抗击疫情的物资保障工作,必须纳入到地方保障体系之中来,从制度上要有保障,要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好,充分保障抗疫物资及时到位,满足抗疫要求。
督察组要求,要注意发现总结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想办法加大表彰奖励的力度,可以火线入党,火线提拔干部。要认真解决被封闭隔离民警家庭中、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督察组建议,要加大流入所内的生活物资、物品的消毒工作,建议增加紫外线照射。督察组指出,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周边环境复杂,周围群众防控疫情思想意识差,自我防护意识差,要减少与周边群众的接触,防止交叉感染。
辽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瑞,吉林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局长董向阳,辽源市司法局局长慈向东,辽源市司法局副局长宋卫华陪同了此次督察检查。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