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市司法局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3月10日,辽源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四十多天里,局党组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安排部署,把新冠肺炎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局全系统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扎实履行部门和岗位职责,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态势平稳,实现了“三零”工作目标,取得了良好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依然复杂,周边国家、周边省份的疫情形势以及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恢复造成的人员聚集,都增加了工作的复杂性。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绝不能有丝毫放松。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精神,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在防控重点领域上,要进一步加强市强戒所封闭管理,将强戒所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地,保持战时状态,采取最高级别警戒封闭管理模式。要加强特殊人员管理,全面排查日韩返辽人员和外省返辽的社区矫正和社区戒毒对象,将其纳入重点管控范围,特别要做好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刑释人员的衔接安置工作。在企业复工复产上,要做好有关部门出台复工复产政策举措的合法性审查,为企业做出复工复产决策把好法律关、政策关。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专项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年度重点工作上,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好打赢司法行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突破,为高效、精准服务辽源创新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